简介

  PlayStation Suites 是 Sony 公司推出的跨平台开发套件。 通过该套件可以开发PSV平台的各种游戏和应用程序。目前套件为公测版,非正式版。

  安装配置开发环境

  在学习本教程之前,请现首先下载

  PC端:PlayStation Suite SDK (PS Suite开发工具)

  PSV端: PlayStation Suite Development Assistant (PS Suite开发助手)。

  PS Suite SDK (目前官方为0.98版):下载地址为: http://pss.dl.playstation.net/pss/sdk/PSSuiteSDK_098.exe

  PS Suite SDK安装

  下载完成之后,请打开PSSuiteSDK_098.exe进行安装。 安装步骤很简单,一直点”Next”就OK了。安装完成之后,在桌面上会有2个图标: PssStudio (开发工具,是基于Mono开发平台) 和 UIComposer (UI设计工具).  [如果是不是开发人员,可以忽略UIComposer]

  PS Suite开发助手的安装

  PS Suite开发助手的安装有点麻烦,需要用户用PSV的浏览器登录http://www.playstation.com/pss/developer/openbeta/index_e.html, 然后点击“Download” 按键,如下图

PSS教程 电玩巴士PSV中文网

  PSV就会自动下载和安装。安装完成之后,会在主界面上显示 PS Suite Dev图标,如下图

PSS教程 电玩巴士PSV中文网

  打开PssStudio

PSS教程 电玩巴士PSV中文网

  PSSStudio 主界面

PSS教程 电玩巴士PSV中文网

  点击 File ->  Open -> 选择已经下载的游戏\软件的路径. 选择 xxx.sln (就是Solution, 工程文件),点击Open,如下图

PSS教程 电玩巴士PSV中文网

  这时,源代码就会被加载.  只需要4个步骤就可以把程序发布到PSV中。

  1. 选择编译模式。选择Release模式,如下图。 [学习开发的朋友可以看一下:Debug模式就是调试版本,包含了调试信息(开发人员会在里面写入一些调试信息),并且不做一些优化,Release模式为发布模式,一般是进行了优化了。

PSS教程 电玩巴士PSV中文网

  2. 编译源代码。点击 Build -> Build All。 (F8为快捷键), 编译完成之后会在界面的左下角显示 Build Successful (编译成功)如下图

PSS教程 电玩巴士PSV中文网

  3. 选择运行平台。 编译好之后,就可以运行程序了。这时候需要选择采用 PlayStation Suite Simulator (PSS模拟器)运行还是发布到PSV上运行。 因为我们需要发布到PSV中,所以选择PSV就OK了。 (需要把PSV提前插入到PC上,才会在下拉列表中显示PSV)。

  注:需要现在PSV上运行PS Suite Dev,然后把PSV通过USB连接到PC。

PSS教程 电玩巴士PSV中文网

  4.发布程序。选择 Run -> Start  Debugging.  这样就可以把软件发布到PSV中了。发布的之后会先显示下面Waiting for debugger的对话框。

PSS教程 电玩巴士PSV中文网

  发布成功之后,在下面的输出框中会显示 Application uploaded

PSS教程 电玩巴士PSV中文网

  注:发布到PSV的时候,需要一些时间,请大家耐心等待,等到显示Tread Started证明已经发布成功,这时候回到PSV中,就能看到程序经运行了。

  软件\游戏运行

  程序发布到PSV之后,下次只需要打开PS Suite Dev就可以看到安装的软件\程序。

PSS教程 电玩巴士PSV中文网

  PS Suite SDK 自带游戏Demo路径:

  XP下为:X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All Users\Documents\Pss\sample

  PS Suite SDK 开发文档路径:

  XP下英文版为:X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All Users\Documents\Pss\doc\en

  XP下日文版为: 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All Users\Documents\Pss\doc\ja

  (请安装Windows7的用户,提供一下Win7的路径)

  常见问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