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靈古堡:啟示 圖文攻略作者:巴士速攻-佳妮 紫楓

 

 

本文是以NORMAL的难度开始游戏的,不同难度下道具位置或道具种类会有变化,还望玩家注意。游戏中的谜题均以9字格表示(电话号码的数字顺序做排列,每一个起始点对应每一个数字,第一排1.2.3第二排4.5.6第三排7.8.9)

  由于是图文通关,不含任何剧透成分 ,只对谜题以及BOSS战做出解说。图上标出的道具如找不到请用扫描仪扫描。

  MISSIONS 不在本攻略范围内,但会很快推出,请随时关注本论坛【生化危机:启示录】专区

操作

  游戏操作:


点击看大图

 

  左摇杆:移动

  十字键上:切换扫描仪

  十字键下:装子弹

  十字键左:切换副手武器

  十字键右:切换主手武器

  R:瞄准

  L:平行移动

  Y:拾取/操作/开门

  X:副武器

  A:服用药草

  B:加速(游泳)/取消

  R+Y:扫描(武器为扫描仪)

  下+B:快速转身

  上+B,下+B:紧急回避

  START:菜单

Episode1-1

地图1-1.jpg

 

  A:用刀子破坏带锁的门(1号位置)一路来到2号房间,路上不要忘记拾取绿草和弹药

  B:调查地板上的亮光,之后消灭身后的怪物(先跑到远处在用开枪射杀)

Episode1-2

地图1-2.jpg

 

  A:得到扫描仪后,扫描长官附近的巨大肉块,提示有物品。按Y调查得到病毒染体

  B:扫描所有肉块,解析100%后隧道木屋出现肉块,杀死后回到长官处。

Episode1-3

地图1-3.jpg

 

  A:来到图中1号房间触发剧情,直接来到3号房间,杀掉两只怪,扫描女性尸体得到【船員居住区の鍵】

  B:返回1号房间开门,中途的4号门可以打开,补给一些弹药手雷。

  ※怪物能杀就杀,这一节弹药充足。

 

Episode2-1

地图2-1.jpg

 

  A:一直走到尽头调查飞机驾驶舱,从驾驶员身上扫描出【飞行计划书】,中途别忘了拿弹药。

  B:通过铁门在1号标记处遇见丧犬,用散弹来对付吧。一直到3号标记,中途全是丧犬,别忘了拿BOW手雷,这装置会吸引怪物。

  C:人物不能移动,BOW手雷来消灭大量的丧犬(应该可以拾取到7颗)。前进到崖边,本节结束。

  ※前期用**干掉为数不多的丧犬,干掉6-7只以后用BOW手雷,尽量往没有怪的地方仍,药草有那么2-3棵就可以安全PASS了

Episode2-2

地图2-2.jpg

 

  A:推开房间内浴室门前的小柜子,在浴室内拿到【螺丝刀】

  B:引诱衣橱内出现的怪到电视旁,根据系统提示上OR下+B紧急闪避

  C:调查1号房门出口的配电箱,按住下屏的螺丝处打开盖子,6→9,7→6,8→4,9→8.

  ※数字6-9表示6号点上的移动到9号点,以此类推。(可根据9字格表示相应数字,开头有介绍,这里就不在叙述)

  D:到三号房间与帕克汇合,中途遇怪只能闪避,一直来到5号房间拿到武器,(看到类似这样的箱子都是可以改造武器的)

  E:回到6号房间,用刀打开锁,再到7号房间(2层遇见的高级怪用手雷比较方便)

Episode3-1

3-1.jpg

 

  A:拾取子弹吧,因为出门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消灭大量的怪物,大厅的四个角落都有子弹或药草,消灭怪物后登上二楼的电梯。

  B:出电梯向4号位置前进,中途不要忘记拿散弹枪M3,3号房间内有各种补给。

  C:直接向5号房间前进,中途不要错过弹药,因为5号房间需要拖延时间。(建议打开电梯后,躲在房间左下角伺机开枪比较好,用散弹吧,可以吧敌人击倒)

  D:电梯到了以后就不要杀怪了,因为杀不完,坐上电梯来到楼顶OVER

Episode3-2

3-2.jpg

 

  A:从地图上面的房间找到【舵輪の鍵】,进入2号门拿到墙上地图和圆盘【クレスト】

  B:直接来到房间6下层,打开船舵形状的门。

  ※房间4可以得到超级的强化部件,房间5可以用【クレスト】得到散弹枪。房间6的飞骨怪可以无视。

Episode3-3

3-3.jpg

 

  A:调查2楼右手面1号门前的公告,然后去一层进入2号房间,一直来到4号房间,中途的道具不要错过,3号走廊内有狙击枪。

  B:来到4号房间在阳台外用枪射击门锁进入BOSS战

  ※BOSS的弱点在身体左面的寄生体,利用红色煤气罐炸晕,用狙击或者散弹打。BOSS起身追击你的时候尽量不要开枪,你打中它,它会加速前进。多利用红色煤气罐,碍事的杂兵能用散弹喷死就喷死。

  还有一个技巧,你站在4号窗户这里袭击BOSS后,BOSS绕出房间快要找到你的时候,你可以跳进房间里面再打外面的它,他进来你在跳出去,有的时候帕克可以充当肉盾。因为BOSS隔墙是打不到你的!

  C:从BOSS尸体上拿到【浮輪の鍵】,从一楼的小门返回初期大厅2楼,开启1号门

 

Episode4-1

4-1.jpg

 

  A:出房间从雷蒙手中拿到【鉄錨の鍵】,打开1层地图右面的1号门。

  B:来到堵场调查水池后面的文件,得知打开2层小房间需要107G,上楼梯打开2门旁的扳手。回到水池3处按下开关。消灭突出起来的鱼怪得到【コイン】

  C:找到有电的堵博机利用【コイン】堵博并获得【コインの束】(多堵几次)

  D:回到2层美女处,利用触摸按照3-2-4的数字排列后按BET打开门

  E:跳入下水道,调查尽头大房间4处的把手后,前往电梯来到我们最开始走过的地方。

  ※电梯谜题:1-4,5-2,8-9,6-7

4-2.jpg

 

  A:还记得被杀的大胸女么,前往她遇害的1号房间,调查地上的文件(中途可以得到MP5冲锋枪)

  B:一共要和BOSS在图中!位置交战5次,最后在2号房间杀死她获得【リフト起動キー】

  C:返回电梯处,回下水道使用钥匙打开开关

 

Episode5-1

5-1.jpg

 

  A:本章节不会遇到怪物,扫描到螺丝刀后来到1号门,调查监视系统。

  ※1号门谜题:8-2,4-8,1-4,6-5,3-6.

  B:调查1号房对面的房间,扫描房间得到被害者的【セキュリティトークン】

Episode5-2

5-2.jpg

 

  A:通过上门来到房间1,调查显示屏后,来到3号位置,关闭阀门。中途的水怪尽量躲避,跑就可以了,另外用扫描仪可以看清动向。(扫描过水怪怪以后,电击手雷就会对水怪有特效)

  B:现在直奔4号位置,顺便拿墙上的地图。关闭4号位置的阀门,调查尽头的操控装置。然后来到对面,开启阀门后,来到地图上5号位置,得到【歯車】。顺便把5号位置的总阀门也关闭吧,这样就没有可以阻止前进的蒸汽了。

  C:再次回到6号位置,装上齿轮。启动左面的开关。得到【再起動キー】,返回3号房间在4号位置使用【再起動キー】,回去找帕克触发剧情

Episode5-3

5-3.jpg

 

  A:直接跑到图2位置,中途的的丧犬用散弹解决。

  B:在2处等待隐形怪物进攻,(怪物在攻击之前是可以看见的,)远距离用机枪和手雷,近距离用散弹

  C:全灭怪物后,调查飞机室内的计算机

Episode6-1

6-1.jpg

 

  A:在第一间房内拿地图后坐电梯来到房间1,通过1层的另外一道门,一直来到船内时钟大厅。

  B:通过大厅一层右面的电梯,来到堵场,消灭两只变异怪,(用麻痹手雷麻痹以后近距离仍手雷)得到【三叉槍の鍵】

  C:开启屋内的门,通过管道来到房间3,打开扳手坐电梯向4号位置前进.(优先杀死会爆炸的怪,不要吝啬子弹,后面会有补给)

Episode6-2

6-2.jpg

 

  A:按X潜水,在房间右下最深处拿到【パイプ】,然后撬开被淹没的栅栏,(栅栏就在水中正方形大罐的上方,按方向上可见),按慢的话需要撬两次,パイプ坏了再去拿一次。

  B:一路来到房间1触发剧情,然后一路来到尽头房间中间打开扳手。到站后从管道向大厅出发。

  C:调查大厅地图中下方电梯出现BOSS,

  ※用散弹枪瞄准X字形部位开枪,建议击退一次上一次子弹,数次后可击退BOSS

  D:到达房间3再次遇见BOSS,干掉后出现楼梯,中途得到【ヴェルトロのカードキー】,到最上面修理设备

  ※对付这个BOSS最好用远程武器,不建议用散弹,可以让帕克去引诱BOSS,我们用狙击在远处进行攻击,只能攻击肉体,壳子是无敌的。如果BOSS冲过来我们尽量向左面跑,而且我们的位置尽量站在房间的中线,BOSS冲到墙壁会有硬直,这时间建议换冲锋枪攻击软体部位。煤气罐也可以引爆让BOSS出现硬直,技术好的话可以再BOSS冲过来进行紧急回避,然后转身射击。

  ※谜题解法:9-3,5-9,7-6,8-4,2-7,6-8.1-2,9-6

 

Episode7-1

7-1.jpg

 

  A:通过船头上面的电梯来到大厅,在一层左面的电梯前遇见雷蒙后,向地图3前进,房间2的怪能不杀就不杀,尽量跑到房间3

  B:消灭房间3中的全部怪物,解开谜题坐电梯去房间4船首甲板

  ※电梯谜题:1-8,7-1,9-5

  C:甲板上会有很多怪,第一波出门后就在门口打,第二波在甲板梯子哪里打,空间小怪物不分散。全灭怪物后调查集装箱。

Episode7-2

7-2.jpg

 

  A:个人认为这个关卡难度还是有的,在1处的走廊一路杀过去,不要吝啬**,到房间2直接从中间跳下去,被怪要到也不要还击,这里有最开始的两个BOSS,在第3处要把BOSS引出来,然后在进去,否则BOSS会堵住路,最后到达房间4调查笔记本即可。

  ※房间2的怪除了小怪挡路的杀掉 ,一定不要在BOSS上浪费时间,用散弹枪冲是最好的选择。有手雷的话可以轻松一点。如果路线不好掌握的话,按暂停看地图对比一下。

 

Episode8-1

8-1.jpg

 

  A:潜水利用连打B来加速,从图1位置上梯子,从左面的梯子下去,潜水开门。要注意换氧气,每到一个新房间先换气。一直游到房间3,在房间3最上面离开水面,通过管道来到房间4堵场

Episode8-2

8-2.jpg

 

  A:一上来就是射击小游戏,打掉怪物吐出的东西,攻击怪物的头,药草一样可以用。

  B:再次跳入下水道,先前往地图2,系统提示按X仍脉冲手雷对水下怪物很有效。到达后遇见克里斯,跟随克里斯前进。到达目的地房间3得到【三叉槍の鍵】

  C:进门口先到右面房间4登陆指纹,按住登陆,然后回正门验证开门。之后再房间5进行BOSS战

  ※BOSS很简单打击头部,变身以后用散弹攻击头部。

  D:杀掉BOSS后得到最强轻武器 麦林,之后乘电梯向地图6前进。

 

Episode9-1

9-1.jpg

 

  A:一路来到地图2处,开启这两个电源开关,大量的丧犬和怪物出现,先用**解决掉丧犬,等怪物出现用散弹解决,箱子上面有麦林,留着对付隐形的怪物吧,还有火箭筒。中途开关还会掉落一次,需要再次打开

Episode9-2

9-2.jpg

 

  A:通过指纹解锁上方的门,来到地图1,通过武器箱旁边的电梯来到图2

  B:利用扫描仪看清红色激光的位置,按下红色按钮后利用扫描仪再次找到出路,从房间左面的门进去干掉两个小BOSS,

  C:到达房间3改变激光的位置,回到图2处拿取道具【試作ワクチン】回图4处,在机器上使用【試作ワクチン】,然后在显示器前自动输入研究员号码得到【認証コード】

  D:游泳返回,从激光的房间上面游动,穿过破碎的窗户与克里斯汇合,使用【認証コード】后消灭附近的怪物

 

Episode10-1

10-1.jpg

 

  A:从大厅1层左面走,通过图1处的电梯来到(船桥)图2上的房间触发剧情。怪物能不打就不打。

Episode10-2

10-2.jpg

 

  A:一路跟随克里斯,分流以后去图1找到帕克。随后搀扶帕克,一路来到图3,(中途遇到蒸汽,回到图2关闭开关,只能用子弹攻击,可以利用煤气罐杀敌。

  B:在四分三十秒内到达图5标记处,可以利用煤气罐清怪,最后来到甲板处。避开掉落倾斜的障碍物,随时准备吃药草,挨两下的话就要吃。

 

Episode11-1

  A:直接就是BOSS战,规定时间内完成

  ※第一形态:攻击四个触手,用麦林很快就可以消灭,飞机会扔下一枚火箭筒,可以干掉一只。出现那只就打那只,尽量打触手头部。

  ※第二形态:消灭多有生长的触手,BOSS张嘴后,用火箭炮一击消灭

Episode11-2

11-2.jpg

 

  A:这节子弹不够用,能躲就躲,在走廊遇见雷蒙,杀掉附近的怪物后,搀扶雷蒙到图2的房间门口,中途的怪物全清,子弹不要忘记拾取。

  B:从图3处走楼梯上一层,在图4得到【止血带】后,回到雷蒙处。消灭围攻雷蒙的怪物,经过雷蒙处的房间坐电梯去图5。

  C:掩护雷蒙进图5房间,后消灭所有怪物。

 

Episode12-1

12-1.jpg

 

  A:利用触摸来打开海底的门,一直来到房间2,打开电源,(中途会触发剧情一次,小心里面的怪物,要到就死)回去与克里斯汇合。进门口顺着楼梯上游。

Episode12-2

12-2.jpg

 

  A:从尸体旁得到录音机,而后直接前往2号房间并且得到【ノーマンのPDA】。往回走触发剧情进行最终BOSS战。

  ※:最后的BOSS不是很难,这里提供一个技巧,让BOSS瞬移到你身边做出攻击的姿势,趁这个时机攻击他,分身后的BOSS胸口冒紫烟的是本体。

  由于时间的关系,图文的简单攻略就到此结束了。missions的详细说明也会在本帖陆续更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